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回南天家电受潮易损坏 京东以旧换新立减10%起

回南天家电受潮易损坏 京东以旧换新立减10%起

编辑:zhangguangyao    2024-03-12 16:10:37

被子湿漉漉、地板冒水珠、衣服怎么也晾不干、家里直接成“水帘洞”到处都渗水……广东地区最近的“回南天”让人着实很抓狂,甚至成为微博的热搜话题。回南天产生的两个条件是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冷空气盘踞使地面温度降低,降温后的地面物体又遭遇暖湿气流,空气中的水汽遇冷便凝结成小水滴。

在回南天这样的潮湿天气里,家电家居产品极易受潮、发霉,这不仅影响它们的使用寿命,还可能诱发电器短路引发火灾。特别是对于洗衣机、电视机和空调这类常用家电,更需要我们特别注意和采取防潮措施。

洗衣机内部零部件在潮湿环境下容易生锈,导致故障频发。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我们要避免洗衣机紧贴墙壁放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使用垫高工具将其垫高,确保洗衣机四周通风良好,有效防潮。此外,回南天期间,洗衣机工作完毕后,建议及时拔掉插头,以免因受潮而发生短路。

为了避免冰箱受潮,冰箱与墙面最好间隔10厘米左右,这样有利于冰箱通风和散热。回南天时,墙面受潮面积很大,如果冰箱紧贴墙面,水汽易渗入冰箱背面的电子元件内,损坏内部元件。电视机背面的散热孔是潮湿空气进入的主要通道,建议每天打开电视机2-3个小时,利用电视机自身发热来驱散内部潮气。

空调在回南天中也容易受潮,影响其正常运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将空调打开,并将温度调低,这样既能起到除湿的作用,又能保持空调的良好运作状态。如果空调自带除湿功能,那就更好了,打开除湿功能,既能去除室内湿气,又能让空调内部的水汽散尽。

为了应对回南天带来的潮湿问题,室内可放置干燥剂,或购买除湿机等。除湿机,可以抽走室内多余的水分,降低屋里的湿度,从而保护家电家居不受潮。此外,紧闭门窗也是防止室内潮湿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回南天期间,尽量减少门窗的开启时间,避免室外的湿气进入室内。

如果采取防潮措施后,家电家居仍然受潮了,该怎么办?如果受潮的家电家居产品已经使用很久,已经接近或超过了安全使用年限,建议大家最好选择以旧换新。这样既能妥善处理旧机,避免继续使用造成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以降低换新成本,享受更加优惠的价格。

事实上,在家电行业已发展至增量与存量并存阶段,大规模以旧换新潮或将激发万亿级消费潜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表示,推动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此之前,全国政协委员、京东云总裁曹鹏就提出要加大消费券、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消费等专项支持。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建议,企业自主承担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尽快建立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的强制性标准。政策在前,执行在后。推动家电以旧换新需要得到消费者的首肯,正如商务部强调的“以旧换新要建立在消费者的自愿基础上。要形成‘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的有效机制”。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对家电产品往往没有“寿命”的概念。他们认为出现故障,修一修也能继续用。还有一部分消费者怕麻烦,觉得旧机不值钱、新机不便宜、换新流程过于繁琐,不愿意主动换新。

为提高消费者主动换新的意愿,推广普及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消费理念,各地政府和家电渠道、厂商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鼓励家电“以旧换新”的消费补贴政策,让“以旧换新”消费占比逐年提升。以京东为例,早在2016年就针对家电品类上线了以旧换新服务,通过联合家电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以旧换新补贴福利。特别是即日起至3月22日,京东“闪电新品季”将首发上线众多家电家居爆款新品,并提供指定商品以旧换新立减10%起、1元预定加享更多好礼、至高12期免息、限量新品0元购等多重福利,助力消费者轻松完成家电家居焕新。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以旧换新,相应的旧机款可以在新机下单时直接立减,既实惠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以旧换新服务经过多年的完善和优化,已经实现了旧机免上门费、免拆机费、免清运费,不限旧机品类、不限品牌、不限年限和不限品相的一口价立减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京东还推出了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品类及马桶、床垫、电子锁等家居品类的送装一体化服务,缩短配送安装流程,为消费者节省了换新时间。数据显示,京东以旧换新服务已覆盖超200个细分品类,覆盖全国95%以上城市/乡镇等地区,仅2023年就通过以旧换新回收废旧家电超1500万台。

当前,中国正处于家电报废高峰期,平均每年约有2.7亿台家电按标准来说超过了安全使用年限。特别是对于在回南天里因为受潮而损坏的家电产品来说,应该及时更换,避免继续使用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作为连接供需两端的渠道商,京东精准洞察消费者生活痛点、需求升级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手品牌厂商,通过以旧换新服务持续推动家电家居行业的更新消费,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如果你家里也有受潮的家电家居产品,那么以旧换新找京东,省心省钱超太轻松!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