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海尔主导且获重大突破

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海尔主导且获重大突破

编辑:zhangguangyao    2023-12-20 16:03:59

国际标准早已成为行业巨头的竞争重点,谁能更多地主导和制定国际标准,谁就能拥有更高的行业话语权和市场主动权。而行业和市场都是动态的,标准同样需要与时俱进,推动国际标准的修订,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12月4日-6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制冷器具性能委员会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工作组(IEC SC59M/WG4)会议在意大利米兰召开。海尔智家作为工作组主席,牵头各成员国就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技术方向达成一致,并主持完成凝露测试委员会草案(CD),这标志着由中国牵头立项并主导制定的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取得了重大突破。

凝露CD草案,主导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获重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正是由海尔智家主导制定并发布的。早在2015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和保鲜领域的技术积淀,海尔智家牵头在IEC成立了冰箱保鲜工作组。2020年6月,在海尔智家主导下,全球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发布,随后,该标准被英国、欧盟、南美等全球20余个国家采标。这不仅代表着中国领航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的新时代开启,更让全球用户有了更加新鲜健康的体验。

而用户需求和保鲜技术都是不断变化的。此次会议上,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荷兰、韩国等国家委员会二十余名专家代表参会。海尔智家作为工作组主席,牵头对凝露、冷冻保鲜、微生物、抗菌除味等研究方向和提案进行了重点审议,并借会议契机,牵头各成员国就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技术方向达成一致,主持完成凝露测试委员会草案(CD),这标志着由中国立项并主导的冰箱国际保鲜标准再版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海尔智家主导再版工作的持续推动, 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再版发布可期。

持续抢占国际标准话语权,持续升级用户美好体验

为什么海尔智家要做、并且能推动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的再版呢?正因为已经发布的首个IEC冰箱国际保鲜标准,不仅引领全球冰箱保鲜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也规范了全球市场,同时让海尔智家拥有了更大的国际话语权。所以,作为行业领航者,有责任也有能力推动标准的更新迭代,以适应更新的消费趋势和技术升级。

这种底气,一方面源于海尔智家在国际标准领域的引领地位。其所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数量、拥有的国际标准专家、覆盖的国际标准组织等,都是行业最领先的,所以,海尔智家能源源不断的输出重量级的国际标准。除了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热水器行业中国仅有的两项IEC国际标准,均由海尔智家主导制定。而关于壁挂式洗衣机安全性、IEC驻车空调舒适性等IEC国际标准提案,也均出自海尔智家。

另一方面则源于海尔智家做标准的初心,致力为用户升级美好生活体验。拿美食生活来说,首个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的推出,让全球消费者选购冰箱时有了明确依据,买回家的冰箱,可以真正保鲜食材的水分、色泽、口感和营养等。拿智慧生活体验来说,海尔智家牵头制定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国际标准项目,不仅填补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标准的空白,更让用户能更好地享受互联互通、场景丰富的智慧美好生活。

对中国企业来说,掌握国际标准话语权,不仅是企业的自身突破,更意味着国家层面国际竞争力的增强。走在前端的海尔智家,坚守引领者的责任和使命,在夯实自身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持续以高质量的国际标准输出,让中国闪耀于国际舞台。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关键词: 冰箱 海尔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