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海尔智家入选环球网“年度ESG发展优秀案例”

海尔智家入选环球网“年度ESG发展优秀案例”

编辑:zhangguangyao    2023-12-05 11:51:24

12月1日,由环球网主办的以“向绿而生 向美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环球趋势大会顺利举行。会上,环球网公布了2023环球趋势案例,海尔智家入选“年度ESG发展优秀案例”。

据了解,今年大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文旅、促“新消费”、智慧生活、金融赋能等领域展开探讨。海尔智家入选“年度ESG发展优秀案例”,背后是其积极践行ESG理念,在全球围绕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持续为全球社会创造价值,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绿色发展上,海尔智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在研发端,依托全球10大研发中心,海尔智家致力于前沿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全系产品能效。如国内搭载精华洗功能的洗衣机,用水量比传统滚简洗衣机节省38%;海外海尔X11洗衣机达到了A-40%,引领了欧洲最高节能标准。

在生产端,国内海尔智家5座灯塔工厂实现冰、洗、空、热4大产业全覆盖,是中国拥有“灯塔工厂”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也是中国本土唯一可持续灯塔工厂。海外海尔欧洲通过对生产效率的提升,将排放减少了20%以上。近日,海尔欧洲又宣布其节能减排的中期目标:到2025年,工厂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60%,并通过自产可再生能源维持部分运营,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回收端,海尔智家投产了行业首个再循环互联工厂,在绿色、智能化、数字化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全球首创,年碳减排能力约为1.7万吨,相当于种植155万棵树。不仅如此,海尔智家在循环互联工厂生产出的再生材料纯度高达99%,纯度行业最高,堪比原生材料,可用于家电、汽车、日化,甚至食品级塑料等领域。目前,该工厂每年可实现废旧家电拆解200万台,循环材料再生3万吨。

在社会责任上,海尔智家在全球开展公益事业。在国内,共援建38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是“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在海外,海尔智家通过捐款赠粮、提供服务等方式,在巴基斯坦援助3500余名因洪水受灾的民众,并向政府机构捐款400万卢比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此外,海尔智家还在波兰、英国、印尼等国家开展公益活动。

同时,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海尔智家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全球最佳雇主品牌。在国内,海尔智家通过第七届创客训练营、总裁下午茶、GEDP全球工程师发展项目等,不断为员工提供发展机会。在海外,GE Appliances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制造业和生产最佳工作场所”,被Fast Company 评选为“创新者最佳工作场所”。此外,海尔智家还被国际权威杰出雇主调研机构Current Occupiers评价为2023英国最佳雇主,这也是中国家电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在公司治理上,海尔智家通过设立完善、严谨的管治架构,并坚持“诚信经营、规范治理、信息透明”的理念,在全球范围打造诚信生态,保障公司的稳定运作及可持续发展。

一方面,海尔智家构建了自上而下的全球ESG管治架构,为实践ESG提供了组织保证。2022年,海尔智家持续改组董事会,女性董事占比提升到22.3%,高于联交所统计的行业平均值;独立董事占比提升到44.4%,进一步提升了董事会的多元化和独立性。另一方面,海尔智家还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检查机制。其中,内部举行反贪污、反舞弊培训9场,反腐、反舞弊警示培训员工覆盖率达100%,发布合规电子刊12期,为全体供应商发出廉政提醒函。海尔智家在全球一系列的ESG实践,获得了外界的普遍认可。其中,MSCI把海尔智家ESG评级从BBB级上调至A级,国内行业最高;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大会”上,海尔智家获评“2023年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案例”,这是行业唯一入选的案例;而在前不久可持续市场倡议(SMI)公布的2023《地球宪章》徽章获奖名单中,海尔智家作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家电企业荣登榜单。

可见,无论是环境友好行动,还是社会责任承担、公司内部治理,立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海尔智家,不仅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更为行业做出了良好示范。未来,海尔智家将持续创新升级,凭借在ESG领域的卓越表现,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展ESG实践提供范本。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关键词: 海尔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