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左墨之:三翼鸟是恰到好处的感动

左墨之:三翼鸟是恰到好处的感动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27 15:22:23

身处数字化时代,我们的生活一直在被持续颠覆。购物场景从卖场变成了手机、消费货币从纸片变成了二维码,家和家电也开始因数字化而发生改变——空调学会了“说话”、动动嘴就能拉窗帘、手机可以控制全屋灯光……而今,这场颠覆仍在持续。

6月25日,海尔智家副总裁、三翼鸟总经理左墨之在卡萨帝思享荟上表示,智慧生活至今已经走过了两步。过去是人来发号施令操控设备,而今随着卡萨帝全面融入三翼鸟进行场景化升级,已实现机器主动学习、主动感知人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在不同生活场景下自动提供最合适的智慧服务。

在三翼鸟的创新之下,如今的智能家居已经从连接家电,实现了连接用户美好生活。左墨之用一句话很好地概括了如今的三翼鸟:恰到好处的感动。

什么才是真正的智慧生活?

在讲话的开头,左墨之就提到“这种全新智慧生活方式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而关于“哪里不同”的答案,在现场播放的《智慧生活24小时》情景剧中得到尽数呈现。

早上闹钟响起,阳光随着自动拉开的窗帘缓缓洒入房间。来到衣帽间,昨晚受潮的西装已经完成10分钟自动“醒衣”,智慧云镜在你穿衣服时开始播报路况、天气;下午邀朋友小聚,双塔空调开始自动分析人的位置“定制送风”,一群人围坐客厅跟随电视练习AI健身课;晚上回家,门锁自动识别开锁、进门后灯光自动开启、空调自动调到你喜欢的温度;做晚饭时,烟机会跟随灶具火力自动调整风力,烤鸭胚只需放入烤箱剩下的就交给“自动烘焙”;在你入睡后,智能枕开始监测你的睡眠数据,动态控制空调的温度、湿度,发现室内空气不佳还能自动开启新风,让你一夜安眠。

这一系列的场景展示,充分诠释了何谓“不是连接家电而是连接生活”。这种提前知悉你需求、不等你下令就已经准备好的“感动”已无处不在。而这背后,源于卡萨帝全面融入三翼鸟实现了三个无界:空间无界、生活无界、生态无界。

其一是空间无界。卡萨帝、三翼鸟所做的并非简单的把家电联网连接,而是家电与家、人与家、家与生活随时随地连接,实现成套家电深度互联、全屋智慧实时管理、智家大脑自主决策。自此,家不再被墙体、动线所割裂,在客厅追剧正酣却到了饭点?用手一划就能把节目投放到厨房冰箱,一边做饭一边开心追剧;洗完澡在浴室吹头发,热水器检测到客厅温度偏低,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调高客厅空调温度”预防着凉……

其二是生活无界。常见的智能家居大多是固定套系、标准搭配,且是被动接受指令才能执行。而卡萨帝与三翼鸟的“高端+场景”全面融合,实现了全屋主动服务、个性关怀,让家“更懂你”。比如热水器能学习你最喜欢的水温、空调知你冷热会自动调整温湿度等等。而且这个家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自由打造,家中有老人?浴室可配套定制安全设施。喜欢健身?阳台可打造专属健身空间,各类人群各类需求全面满足,并且后续有任何新需求,场景都能持续升级迭代,让生活永不过时。

其三是生态无界。即便是家电联了网,能提供的也不过是冰箱的保鲜、洗衣机的洗护、空调的制冷制热,可生活更多是由衣食住娱、柴米油盐等多样需求组成的。为此,三翼鸟搭建的开放生态联合的是家装、建材、卫浴、饮食、服装等各行各业,能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套智能产品,而是衣食住娱一站到位、吃喝玩乐触手可及。这种差异化服务优势,也吸引各界生态方蜂拥而至,形成共创共赢、共同增值的正循环。

三翼鸟是怎么做到的?

从目前来看,三翼鸟实现的这种全屋主动服务、一站全流程定制能力是行业内绝无仅有的。而在谈及如何实现这种差异化服务能力的时候,左墨之表示,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三翼鸟是完全以用户为中心。换句话说,这所有的差异化服务,都是针对用户需求、痛点而来。

1、智家大脑破局“伪智能”:传统智能家居,开个空调可能要说好几遍才能识别,拉个窗帘还要说清楚是哪个房间哪个窗户,很多时候所谓“智能化”还没有直接动手来得方便。归根结底,在于产品并没有深度理解用户需求。而对此,三翼鸟基于智家大脑打造了“懂你”的场景和智慧家,让产品具备了全面学习、感知能力,能提前预测洗完澡的你会怕冷提前把温度调高,也明白外面下着雨你会选择室内晾晒,所以在洗完衣服时自动落下晾衣架。

2、建立开放平台让服务“一体化”:除了体验上的痛点,人们装修环节冗长、东奔西跑也是一大焦虑。三翼鸟为此搭建了连接用户、客户、企业的开放平台,推出APP、小程序,用户可以在上面享受到家电、家装、家居、家生活一站定制服务。从前期设计、中期施工、后期家居家电配套,一个项目经理一站全包。用左墨之的话说就是“真正做到了把麻烦留给自己,把便利带给消费者”。

3、用开放生态实现“衣食住娱”全覆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决定了用户需求也是多样化的,可单一企业永远无法独自满足千人千面的需求。怎么办?三翼鸟为此布局了开放生态,联合衣食住娱、柴米油盐各领域资源,共同对接用户需求——家里没菜了?用冰箱就能下单食材;洗衣液忘记买?洗衣机会自动监测自动下单订购;网上试衣服不知道尺码?站在智慧云镜前可以虚拟试穿各大品牌时装,效果好可以直接点击下单。

可以说,在三翼鸟+卡萨帝的高端智慧场景中,每一台产品都是连接各类资源、各类服务的入口。数字化技术自此不再单纯连接家电,而是连接需求、连接时尚、连接全世界,连接着千人千面的智慧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