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比较经济"催生价值型购物,套系化厨电好用好看好清洁

"比较经济"催生价值型购物,套系化厨电好用好看好清洁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22 17:16:43

要不是刷新闻,还真给忘了,今年有个618电商节!

6月临近尾声,纵观整个618节点,曾经火爆全国的电商节,如今正在慢慢退潮,“不看不买,立省100%”成为许多网友的心声;事实确实如此,没人提醒的话,还有多少人记得618?还剩多少人熬夜等秒杀?

618启示录:未来电商节之路该怎么走?

难道618就此没落?事实并非如此。传统电商节依旧拥有自己的优势,除了便利,它的应激性销售不可忽视,消费者随时可能应激下单;只是随着更实在的优惠越来越少,电商节正遭遇新冷战。因此,消费者对电商节兴趣的消退,实质是商家在电商节利润的下滑,过度营销让商家参与电商节耗资巨大,而真正让电商节陷入“冷战”的,则是用户理性消费的回归。

理性消费回归主要体现在价值型购买方面。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分析,今年618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有些“反常”,从商家造势到消费反馈,价值型购买呈上升趋势,尤其在家电厨电方面,越来越多网友开始追求高品质、高价值型的家电、厨电产品,特别是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更成为消费者热捧的高价值型热销厨电产品。

618数据:套系化厨电表现出彩,销量全线飘红

拼多多发布的最新家电厨电战报数据显示,自5月23日启动以来,家电厨电等品牌在今年拼多多618的战绩再创新高,全品类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3%,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政策调整的大背景下,今年618家电厨电单品销量能够取得这个成绩,难能可贵。

除了单品购买,华帝热推的“套系化”厨电,在618推出的“厨电新三好 华帝有一套”活动中,华帝魔尔套系9999元任选三件,涵盖华帝烟机灶具洗碗机热销产品。“套系化”三好厨电也成为今年618消费的新看点,逐渐成为消费者装修焕新的新选择。

(备注: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今年618苏宁易购平台爆款套购销售同比增长257%,门店高端家电厨电销售同比增长182%,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同比增长172%。——数据来源:苏宁易购《618家场景消费大数据》)

事实上,在华帝等头部品牌的努力倡导下,厨电套系化产品的搜索热度不断走高,场景化的产品更能成为厨电增长的新动力;为热爱与需求买单,为高品质和高价值买单,今年618所呈现出来的消费趋势,正是“价值型购物”的新趋势。

套系化厨电走红背后:“比较经济”下的长期价值

厨电“套系化”及“价值型”的购物走红,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研究发现,国人内在冲突感加剧,焦虑感上升,价值观和消费理念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方面,奋斗仍是人生主旋律,家庭、健康、事业则是三大重心所在;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全局观念增强,关注点从即时满足转向长期价值,思考维度更加多元;对应618表现出彩的厨电领域,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就是消费者偏爱的“长期价值”,也是用户的“价值意愿”……

从“比较经济”层面来看,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国人的消费观念变得更加克制、务实,消费者也越发关注商品的本质,多方比较、深入研究;例如,在各类厨电品牌云集的618电商节,“套系化”厨电的消费者群体异军突起,不少市民将“好用好看好清洁”作为购买标准,将“套系化”厨电的超高性价比作为价格参考依据,套系化厨电的家电一体化特质与性价比优势,已经成为不少理性消费者的关注重点。

华帝:打造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套系化”三好厨电

厨电“套系化”不仅是未来趋势,更是厨电行业的流量密码,由于套系化厨电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华帝近年强势推出新一代创新厨电产品——魔尔套系系列,同时还提出了“家居一体化”战略,对华帝来说,未来厨房应该是“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从而更好地与家居形成一体。

为实现这一构想,华帝率先推出了厨电新物种:近拢吸橱柜油烟机和鸳鸯灶,另外为覆盖更多元的厨房场景,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品质需求,华帝魔尔套系在烟灶之外,集合了蒸烤一体机、干态洗碗机、分人浴热水器等不同产品,提供丰富的厨房整体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华帝还率先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新标准,在“套系化”厨电产品的基础上,把用户的真实需求凝炼成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标准,简简单单,通俗易懂,以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新标准,为中国家庭的高品质厨房生活赋能。

可以想象,伴随5G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未来厨电行业的高端化、套系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将越走越快,而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必将成为“价值型消费”的重要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关键词: 厨电 华帝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