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预制菜食品安全难以保证?阿尔法鱼:有标准,可溯源

预制菜食品安全难以保证?阿尔法鱼:有标准,可溯源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14 17:39:10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山东、江苏、天津、黑龙江等地,均不约而同的开展起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作为拥有广泛消费人群的预制菜,食品安全同样不可忽视。今年2月18日,江苏省消保委就发布了一份关于预制菜的消费者调查,有29.03%的用户对预制菜的食品安全问题最为关心。

如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放心?海尔食联网主导的《食联网预制菜智慧烹饪技术要求》标准通过“智慧家电+名厨+生态预制菜”相结合的模式,不仅为传统食品的工业化转型、预制菜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探索出更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低碳、绿色饮食生活,让预制菜又快捷、又健康、又好吃。而作为标准主导者,海尔食联网阿尔法鱼从食材源头严加把控,确保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可溯源,同时整合农、工、服务三大产业,收获了行业和用户的双重认可。

预制菜成新宠,消费者最关心食品安全

近两年,预制菜消费市场逐渐升温。NCBD发布的《2021—2022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会突破8300亿元,其中在C端市场的规模占比将接近30%。

然而,用户最关心的还是:健康吗?安全吗?受限于预制菜从采购、加工、销售环节多、跨度长,预制菜极易出现不新鲜、腐败的问题。据江苏省消保委调查显示,25.71%的消费者遇到了菜品变质腐败的问题;24.29%的消费者遇到了预制菜品食材不新鲜的问题;15.39%的消费者表示购买的预制菜内含有异物;13.95%的消费者则表示自己购买的预制菜存在过期现象。

另外,根据行业调查数据,超70%预制菜加工企业规模较小,大部分小微企业、个体户在冷链设施设备和全链条温控方面投入不足,难以达到冷链品控要求。

食品安全不容有失,阿尔法鱼获行业用户双重认可

随着懒人经济的兴起,预制菜正在端上越来越多人的餐桌。但无论市场发展如何火爆,食品安全永远是行业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能否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指标。

有标准、可溯源的阿尔法鱼预制菜引起了消费者关注。据悉,阿尔法鱼基于智家云平台和三翼鸟厨房场景,通过“智慧网器+数字化烹饪程序+标准化生态预制菜”的生态模式,满足消费者对美食品质、便捷烹饪、健康饮食的需求。在覆盖食品、物流等12大行业千余家生态资源方的加持下,阿尔法鱼带来早餐、正餐、简餐等五大生活场景,用户下单后,全程顺丰冷链物流,收到后,扫码就能溯源50多种农副产品,然后通过数字化菜谱,开启一键智慧烹饪,“叮一下”在家就能吃上大师菜。

为让消费者吃的放心,海尔食联网规范了智慧烹饪标准,主导《食联网预制菜智慧烹饪技术要求》标准,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授牌。而智家家电+预制菜的智慧烹饪模式获食品工业协会院士领衔专家组认可,评价模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在收获行业认证之外,阿尔法鱼还收获了用户认可。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口味要求,阿尔法鱼菜品品类不断扩充,从蒸饺到披萨和烤鸭,再到一桌家宴,包圆了用户的一日三餐。其中,仅烤鸭一道菜的销量就高达38.7万只,春节期间食联网年夜饭累计销售20余万道,销量同比提升67%。为用户焕新健康饮食生活方式,让海尔食联网累计6次登上央视,被更多人知晓。

从田头到餐桌全流程严格把控,收获行业用户双重认可的背后,是阿尔法鱼创新生态模式的赋能。通过打通食品、物流等美食全链路,海尔食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让用户在家就能吃上食材可溯源的大师菜。而随着海尔食联生态的不断扩大,对用户的服务也将进一步优化。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