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海尔智家、电科思仪等10人获最美科技工作者

海尔智家、电科思仪等10人获最美科技工作者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13 14:47:59

日益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唯有掌握科技人才,才能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催生澎湃动能。近几年,青岛科创领域捷报频传,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科技企业和人才的支撑。

那么,在众多青企中,究竟哪家企业科技人才实力更强?6月10日,青岛市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青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劳春峰、姜万顺、吕雪峰等10人当选2022年度“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分别来自海尔智家、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企业和机构,是青岛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2022年度“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公布,彰显榜样力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鼓舞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主战场,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连续开展“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在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从50多人中遴选出10名2022年度“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中既有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自主创新攻克难关的科研人员,也有大力促进成果转化的科技工作者,还有奋斗在基层一线,服务民生的优秀代表。他们为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具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海尔智家、电科思仪等青企多点突破,引领青岛科技发展

毋庸置疑,城市的发展繁荣,不仅离不开科技人才,更离不开企业的助力。近年来,青岛不断积蓄发展动能,从高端装备制造,到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再到能源化工,培育了一大批知名的企业品牌。

在此次获奖的三家企业中,海尔智家率先布局智慧家庭,从产品科技换道至场景科技,遵循“为用户而研发”的创新理念,在专利、标准、工业设计等方面都实现了行业引领;电科思仪凭借多年的积累,为无线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及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测试测量保障,开辟出本土高端电子测量仪器的新天地;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则在基因技术领域方面持续创新,助力青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其实,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只是全市无数奋斗在科研一线、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缩影。在人才辈出、企业繁荣、持续创新的浪潮中,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岛这座朝气蓬勃的创新之城,未来更加可期。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