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哪家青企科技强?榜单显示还属海尔智家

哪家青企科技强?榜单显示还属海尔智家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13 14:45:09

下班回家,顺手把衣物放进洗衣机,杀菌和护衣轻轻松松都搞定了;从冰箱里拿出放了一周依然新鲜的食材,做了一顿健康晚餐;睡觉前,洗一个舒服又能护肤的热水澡......随着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增长,对生活背后的科技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那么,在这场科技竞赛中,到底谁的科技实力更强呢?6月10日,青岛市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给出了答案。该发布仪式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为10位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颁奖。

其中,海尔智家作为同行业内唯一获奖的企业,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劳春峰博士荣膺“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据了解,劳春峰博士已累计申请专利831项,授权专利361项,牵头制定了多项国际、国家标准,是行业科技发展趋势的引领者。

同行业唯一获奖,扛起青企科技创新第一大旗

在科技创新成为第一生产力的当下,一座城市最重要的发展指标已不单单是GDP,更是科技创新的活力。从此次“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奖项就能看出,青岛市重视创新,更重视企业创新对于城市创新的推动意义。

特别是在智能家居产业,青岛企业在国内乃至全球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之中,头部企业在研发资源、科研成果,以及先进技术落地等方面都具有引领性。

海尔智家作为同行业唯一获奖的品牌,可以说是扛起了青企科技创新第一大旗。这一点,通过数据就能证明。目前,海尔智家在发明专利、标准制定、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等领域都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在专利方面,海尔智家累计获得11项中国专利金奖,连续6次蝉联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冠军。在标准方面,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数量达到行业最多的82项,也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

可以看出,不管是智慧家庭领域的探索,还是原创科技的创新,海尔智家都走在了行业前面。而此次行业唯一获“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奖项,正是外界对于海尔智家“重视创新、深耕科技”的最直接认可。

人才支撑青企崛起,进而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

企业发展重点在于科技,科技创新要依靠人才。在全球,海尔智家建立了10大研发基地,并且拥有超过20000名研发人员的研发团队,以本土化的研发模式,精准解决不同用户群体的生活痛点。

就拿本次获“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劳春峰博士来说,自从加入海尔智家以来,他已经累计申请专利831项、授权专利372项。并且贯彻“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研发理念,针对用户生活难题来进行科技创新。2015年,他在HOPE平台用户社群沟通时,发现了一位天津老教授的“吐糟”,在老家摘回的新鲜樱桃放在冰箱里,还没等吃完,几天就不新鲜了,想要一款能解决这一苦恼的冰箱。随后劳春峰博士带领着研发团队进行了多轮头脑风暴,整合了来自中、日、德、韩等国的7个研发团队,经历了500多次实验,最终研发出了MSA控氧保鲜科技。从此,用户家里的樱桃放冰箱1个月,口感依然新鲜如初。

其实,在海尔智家,每一项发明都是从用户需求中而来,又回到用户生活中去的。让冰箱与橱柜间0闪缝的平隐式无缝嵌装冰箱、让用户家里空调空气都干净的3D除菌舱空调、终结百年脏桶难题的免清洗洗衣机......每一项技术都攻克了一个个生活难题,填补了一项项行业空白。

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超前创新意识,是海尔智家一直保持领先的秘诀。在颁奖现场,劳春峰博士表示:“想要一直保持引领,就必须有超前的战略布局。别人还在价格上做文章时,海尔智家首先看到了用户的高端需求,用16年的时间打造出卡萨帝,实现高端引领。此外,做超前研发,就意味着我们要有前瞻意识,洞察用户需求的变化、技术发展的动向和行业的趋势,再据此来调整我们的创新方向和技术布局。”

正是这种超前的研发模式,让海尔智家在国内和国外不断推动行业科技升级。正如海尔智家原创的全空间保鲜技术、直驱电机技术、自清洁技术等,都演变成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甚至欧美企业都在跟进。

站在行业领先的位置上,海尔智家还在持续科技创新。2022年初,海尔集团成立了5大委员会,其中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重点是建立科技自立自强的制度体系,未来三年研发投入600亿,专攻卡脖子技术难题。这也让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的海尔智家也必然会持续引领行业科技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关键词: 海尔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