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装修
家居在线 APP
家居在线 > 家居资讯 > Harbor House丨调亮心情的房间灯光布置术

Harbor House丨调亮心情的房间灯光布置术

编辑:zhangguangyao    2022-06-10 15:54:24

在居住精细化的需求下,人们对照明的诉求,从基础的点亮环境上升到营造氛围,灯光逐渐成为一个空间的灵魂。

无论您是计划改进还是从头开始,想要从灯光入手为家打造高级感,收好这份不同空间的灯光布置术,用灯光把整个家格调up!

1、晚7点,和家人饭桌上的格调

餐厅提供了将我们聚集在一起的空间架构,是一个充满日常活动,也见证庆祝时刻的地方。餐厅的光源自然就是围绕餐桌。

在餐桌正上方安装主吊灯,是大家最常使用的照明方式,既提供了足够的用餐光线,也可以与餐桌搭配,装饰整个空间。

所以我们建议餐厅吊灯的选择,需要根据餐桌的款式、风格进行选择。最保险的方式:长餐桌选长灯,圆餐桌选圆灯。

Harbor House的吊灯里有多款的长方形吊灯可选。尺寸的话,要根据餐桌大小,需要保证灯的两端,距离桌子的两端至少15cm。

/Gatsby 铜制长款六头吊灯

如果餐厅中是圆餐桌,也可以选择尺圆形吊灯搭配,灯的直径尺寸推荐在餐桌的1/2-3/4之间。

/Odeum 圆形黑砂水晶吊灯

同时,餐厅吊灯的悬挂高度也很有讲究。在餐厅安装灯时,很多人为了拔高层高,都会倾向把吊灯装的很高,但其实吊灯就是需要在空间中充满存在感,所以光线重心可以足够低。

一般户型的层高都在2.7-3米,那吊灯的最低点距离桌面的距离,在0.65-1m之间就可以了。

这样布置的光影效果,大部分聚焦在桌面上,可以搭配3000K偏暖色温的灯泡,让整个空间充满温馨氛围。

2、晚8点,和家人围坐的温馨

客厅的吊灯,是整个客厅的主要灯光光源,同时也是客厅的辅助装饰品,一般放置在主家具组的正上方,均匀地扩散环境光。客厅的吊灯相比于离地高度,更需要考虑它和房间的相对尺寸。

在吊灯更为流行的欧美国家,有一套尺寸公式,将房间的宽度和长度以英尺为单位相加,然后将该数字转换为英寸,就是灯直径较为合适的尺寸。

比如一个一个14x16英尺的房间,一个直径为30英寸的吊灯就比较合适。这样比例下的吊灯,不会显得空间拥挤或者空旷。

/Louis 圆形双层水晶玻璃吊灯

悬挂高度的话,相比于餐厅,客厅的吊灯就要挂的稍微高一些了,建议吊灯底部至少距离地面220mm,可以根据家人身高做细微调整,避免过低产生压迫感,太高又失去了吊灯的垂挂感。

同时,客厅空间比较大,只靠一盏吊灯的光影效果会略显单薄。

可以在沙发座位区域、电视柜边……放置落地灯或台灯,打造层次丰富的氛围灯,有明有暗的灯光组合,更能带来温馨舒适的光影环境。

有时候可以关掉主灯,在家里的不同的角落打开落地灯、小台灯,点上香薰蜡烛,只保留暗暗的点光源,无论是在日落时分还是晚上,都会感觉家里的环境特别浪漫慵懒有氛围感。

/Florence 铜制八头吊灯

/Triangle 黄铜实木落地灯、台灯

3、晚9点,独处思考灯光相伴

书房一般最多会搭配3盏灯,一个主灯、一个落地灯和一个书桌灯。主灯和落地灯不宜过亮,满足书房内日常活动的光照需求就行,以便人能注意精力到书桌局部照明的环境中。

同时也可以成为环境照明,控制周围区域与书桌的亮度差距,防止眼睛疲劳。

/Carlson 可调节台灯

/Tower 水晶吊灯

需要专业的书桌灯,满足阅读、学习和工作时的亮度需求。相比于其他灯具选择,书桌灯更需要注重使用感受,既需要能聚集光线,保证充足的光照,又要能够调节高度、位置。

也可以让落地灯成为靠窗的阅读角,一把椅子、一盏灯、一本书,悠悠然然的度过一日好时光。

4、晚10点,一盏照亮深夜的灯

卧室也需要几种不同的光源,可以用一盏主吊灯营造舒适放松的氛围感。

Harbor House的圆形吊灯,大致有两种尺寸,一种直径大致在70-85cm之间,他们适合空间感足够的客厅区域。另一种是直径大致在50-65cm之间,这种就比较适合用在餐厅或者卧室之中。

卧室吊灯也考虑到了实际使用情况,灯光都是向上,或者有灯罩遮挡,避免了开灯射眼的情况。

/Lanvin 铜制八头吊灯

如果你更喜欢简单的卧室灯光氛围,简简单单的吸顶灯其实也不错,卧室作为休息轻松的空间,有时候不需要太复杂,简单、易打理的吊顶灯可能更受喜爱。

/Coin 水晶吸顶灯

睡前的时刻,很多人也喜欢只点上“催人入梦”的静谧灯光。比如一盏床头灯或者床头落地灯,也可以用壁灯或者小型吊灯取代床头台灯。

过于刺眼的光线无论对阅读或是夜里起身,眼球适应度都不太好,Harbor House的台灯多配有通光柔和的灯罩,光从中透出,点亮居室氛围,搭配多变精致的灯体,让睡前时光更加合宜。

让家变得更有味道

一起去试试?





免责声明:本站为媒体网站,对于商家上传的图片、文字之类版权已采用相关措施进行审核,但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商家负责,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由用户自行上传,如权利人发现存在误传其作品情形,请发送邮件至zhangguangyao@jiajuol.com进行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

关键词: 家居装饰 照明
免费报价
关注我们

APP下载

关注微信

返回顶部